Type 1600N   聯網型 高速全自動電聲測試儀

 
 

 

Type 1600N

主   要   功   能

1. 具網路連線(LAN)功能能利用公司之內部網路將測試數據上傳(Upload)给中央控制監視器(Central Monitor),產線主管即可輕易地掌控各產線的產能及狀況也可將所有的測試數據作必要的分析或保存

2. 可配合自動化,Model-160N主機將測試結果(PASS/FAIL狀態),轉換成數位邏輯訊號使用者即可輕易地與自行製作的自動化設備相連接以達產線自動化的目的

3. 採用 CF Card 開機開機速度快,且,測試數據及曲線可儲存於 CF Card ,利用陽光公司所附之資料瀏覽軟體(Data Viewer),即可在一般的個人電腦上讀出或作彩色列印

4. Type 1600N具有 種組合方式,依不同的組合,可分別測試 : 受話器(Receiver)、送話器(Transmitter)、麥克風(咪頭)、喇叭(Loudspeaker)、頭罩耳機(Headphone)、免持(Hand free kit)、手柄(Handset)、頭機(HeadphoneHeadset)、雙通道測試組合(Dual channel input )芽耳機(Bluetooth Headset)....等等

5. Type 1600N 的操作軟體採用 "All in one" 方式,在一片 CF Card 內集合了前述之所有軟體(總共有 9 種),使用者可輕易且快速地更換操作軟體

6. CF Card 的各種操作軟體均可儲存最多 80 種使用者所自行設定的測試條件(需依 CF Card 的容量而定),對使用者而言,除了可快速且輕易地變更測試條件,在管理上也增添了極大的方便性

7. 可測試項目 : 頻率響應(Frequency response)、靈敏度(Sensitivity)直流電阻(DCR)、交流阻抗值(AC Impedance)、阻抗曲線(Impedance curve)、失真(Harmonic distortion)、異常音(Buz. & Rat.)、極性(Polarity)左右平衡(Balance),及 麥克風之頻響、靈敏度、失真電流等等Type 1600C 具有分時雙通道輸入及雙通道輸出,可全自動切換左右通道及麥克風之測試,測試速度比 Type 1600x 快,合格與否自動判定不同的儀器組合,將會有不盡相同之測試項目

8. 以上所列舉之全部測試項目,既可單獨測試(R&DQA),亦可用在生產線上,以全自動連續測試之方式測試所有之項目;或,剔除部份項目,而將需要測試之項目全自動連續測試(QC適用)

PDF檔

Type 1600C 可 配 接 之 週 邊 組 合                                        

項次

   

                   

                                     

1.

160N

Electroacoustic Analyzer   電聲分析儀

主機,控制及處理輸出、入信號。

2.

Monitor &

Keyboard

High Resolution Color Display Monitor & Keyboard

 彩色監視器及鍵盤

顯示測試結果及鍵入資料。此二項最好由使用者在當地自購,不僅較廉價且省運費及關稅。

3.

181C

Acoustic Test Controller 

頭機測試控制器

與主機 160N  配合,可全自動切換雙通道輸入及 麥克風,以測定耳機、麥克風 ... 等等之各項電氣特性。

4.

142 ES

2

仿真耳   Artificial Ear ( 142 ES = IEC - 318 ) 

接收耳機所產生的聲音。此仿真耳比 142EA-S 更適用於測試耳機,因其頻率範圍較寬廣。

5.

142 FS

Headset Test Fixture  頭機測試座  

放置 Headset 用之測試架。其上裝有兩支 142ES 仿真耳。 142ES 140M 之相對位置符合 ITU 國際標準

6.

142 EA-S

仿真耳   Artificial Ear ( 142EA-S = IEC - 318 )   (Option)

接收受話器所產生的聲音。

7.

142 F

Receiver Test Fixture 受話器測試座   (Option)

內部可容納仿真耳(限使用於 142EA-S),且含模擬耳蓋以測定受話器。

8.

140 M

Artificial Mouth 仿真 

發出平坦且穩定、精確的音場,以推動受測的 麥克風。

9.

ETF - 1

Transmitter Test Fixture 送話器測試座   (Option)

用以架設仿真,以測試送話器或電容式麥克風。

10.

147 B

Test Head 測試架 ( (Option)

依規定角度架設仿真耳及仿真的測定角度,以測試手柄 (或 Hand free kit)  的電聲特性。

11.

8120H

Measuring Microphone 

量測麥克風   (Option)

頻響曲線非常平坦且精密、穩定,可測定喇叭之頻響曲線及靈敏度。

12.

X-Y Mouse

滑鼠

取代鍵盤上之 上下左右 及 Enter 等五鍵

13.

HP Printer

( 本項為選購)

列表機 (只要有支援 PCL6 PCL5e 語言 HP DeskJet 或 HP Laser Printer 皆可使用)

用於列印測試數據。

1Model-142ES Model-142EA-S 類似,都是符合 IEC-318 所規範之仿真耳,差別為 : Model-142ES 的頻寬為 20Hz ~ 18KHz,而 Model-142EA-S 只適合用在 100Hz ~ 10KHz 的場合。

2Model-142F 測試座僅適合用於 Model-142EA-S,不能用於其他型號之仿真耳。而 Model-142FS 測試架上所使用的仿真耳,只能使用 Model-142ES,不能使用其他型號的仿真耳,選購 Model-142FS 時,必需同時選購 2 支 Model-142ES,不能只選購 1 支 Model-142ES。

3上列標示有 'Option' ,係需依 儀器之不同組合 作最適當的搭配。

 

 
 
產品目錄 | 品牌目錄 | 型號目錄 |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