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 功率放大器 - 內置時序信號源 雙極性電源 BP 系列
 
 

 

BP4610
±60V, ±10A(30Ap-p)


BP4620
±60V, ±20A(60Ap-p)

利用可編程功能,能夠對輸出模式自由地編程。
雙極性輸出,對於電感性和電容性負荷也具有良好性能
作為用於測試車載電子設備/電動機/電磁線圈/大容量電容器的電源,作為用於測試電源/電池的電子負荷,…可用於各種各樣不同的場合

特點

內置255步驟的時序信號源

電壓/電流4象限輸出

大功率 : ±60V (可切換)
BP4610 : ±10A (30Ap-p)
BP4612 : ±20A (60Ap-p)

寬頻帶︰DC∼150 kHz

可選擇恆定電壓(CV)/恆定電流(CC)運行

響應校正功能

電壓/電流限幅器、測量顯示功能

USB接口、外部模擬輸入

備有用於序列編輯的軟件 (BP0421E)
豐富的基本性能
可實現高電壓、大電流、高速、恆定電流,可滿足各種要求的技術規格。
測試12V/24V/42V車載電子設備等所需的高電壓、大型零部件所需的大電流、致動裝置所需的高速響應、以及在驅動低阻抗電磁線圈時有效的恆定電流運行 —— BP系列具有能夠滿足所有這些要求的豐富的技術規格,適用於各種機器設備開發和元器件測試。 ■輸出性能
  BP4610 BP4620
高輸出電壓 120Vp-p
通過限幅器設定, 可進行從-5V∼+115V 至-115V∼+5V的輸出範圍的切換
大電流 ±10A (DC)
30Ap-p
±20A (DC)
60Ap-p
寬頻帶 DC ∼ 150kHz
運行模式 可選擇恆定電壓(CV)/恆定電流(CC)運行

輸出區域的範圍寬廣
作為雙極性電源,可輸出正極性或負極性電壓、也可吸收或供應電流。
BP系列不但可以輸出正極性或負極性的電壓,而且電流方向既可作為輸出源(供應)、也可作為輸入源(吸收),具有4象限的輸出性能。對於像電磁線圈那樣會產生反電動勢的元件、或者電解電容器等具有蓄電性能的負荷、以及對於會產生電動勢的壓電體和燃料電池那樣的電源和電池等不能用普通直流電源來驅動的元器件和設備,用BP4610也可以放心地連接。
•圖中所示的是輸出電壓為 ±60V的例子
•通過設定限幅器,可將輸出範圍在從-5V∼+115V至-115V∼+5V的區間內切換。(在進行切換時,輸出電流範圍會發生變化。)
•數字1∼4表示象限。
靈活多樣的輸出模式
作為雙極性電源,可輸出正極性或負極性電壓、也可吸收或供應電流。
BP系列配備了內置的時序信號源。例如,可將用於電子設備等的電壓波動測試的一系列電壓變化模式預先編製好程序,那麼本機能夠按照預定的步驟來改變輸出,這樣,在測試時只需要進行一次操作就可以完成全部測試。
在進行序列編程設定時,可利用本機內置的DC(直流)、正弦波、方波、以及通過USB接口讀入的任意波形(16種)。設定的最大步驟數目為255步(每一步的最短時間為0.1ms)。對於其中的每一步,可分別選擇波形、電平、持續時間、連續/掃瞄。另外,還可以在1∼999次(或者連續)之間指定測試序列的重複次數。
除?上述功能外,還配備了通過外部輸入觸發信號來轉移到指定步驟的轉移功能(Branch)、序列停止或保持功能等。
利用編程功能的各種各樣輸出模式
繼電器的動作測試模式的例子
(耐電源波動性測試)
Relay Operation Test

車載電子設備的測試模式的例子
(ISO/DIS7637-2.2 Pulse 4)
(對啟動時的過渡性電壓下降進行模擬)
Vehicl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Components Test (ISO/DIS7637-2.2 Pulse 4)
對於各種負荷都有最佳響應
響應校正功能
BP系列配備了新的響應校正功能,使用戶可對方波輸出和輸出突變等的過渡響應特性逐個進行最優化調節。對於包含電感(線圈份量)和電容(電容器份量)的電磁元器件等具有複雜阻抗特性的負荷,其過渡響應特性根據各個負荷不同而有所差異。在BP系列中,新設了用戶可以根據負荷來調節響應特性的、便利的響應校正功能。
Before Calibration   After Calibration
校正之前   校正之後
便利的附加功能
可有效防止負荷故障的電壓電流限幅器

監視輸出狀態的交流/直流電壓電流測量顯示

能與電腦方便連接的USB接口

能使用信號發生器和記錄信號進行外部模擬信號輸入

輸出開關(ON/OFF)功能、監視器輸出、保存/調用存儲器、外部控制輸入輸出、鍵盤鎖定

電源輸入為90V∼250V可適用於世界各國電源環境(BP4610)

應用

1. 用於12V/24V/42V車載電子設備的電源電壓波動測試
利用BP系列可進行各種車載電子設備的電源電壓波動測試。利用本機的編程功能,可將特定的模式預先編程,然後輸出。不但可對12V/24V的電子設備進行測試,對於42V的也可以測試。

2. 作為用於產生磁場的恆定電流電源
在電磁場測試中,為了產生定量且穩定的磁場,就需要對電磁線圈供給恆定的電流。採用BP系列,因為能輸出恆定電流(CC),所以能使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保持恆定,從而產生出穩定的磁場。

3. 作為用於電容器脈動測試的恆定電流電源
可用於測試使用電容器的變換器等裝置的脈動特性。利用BP系列的恆定電流(CC)輸出,可以在穩定的運行下進行測試。此外,還可用編程功能對輸出模式編程。

4. 作為用於電鍍的恆定電流電源
可作為各種電子器材電鍍用的恆定電流電源來使用。
利用BP系列的恆定電流(CC)輸出,可以始終保持供給穩定的電流。此外,還可用編程功能對輸出模式編程。

選購件


編程過程的畫面


全方位支持BP系列編程功能的專用軟件
主要功能
編程數據的輸入,編輯,保存

編程數據的轉送

任意波形數據的轉送

編程數據的預覽

編程控制

編程過程中的畫面表示

可進行最多5台的BP系列產品的編輯控制
運環作境
CPU: 300MHz以上
儲存: 128MB以上
硬盤容量: 50MB以上
OS: Windows 2000/XP
驅動器: CD-ROM驅動器
接口: USB1.1全速